【舌尖上的心跳】

 


我停在第6集就追不下去…

主要是沒動力。

說它好的有…

1-      阮經天,可甜可塩可覇道總裁可學校隔壁班的帥哥而且整體看起來又時尚還比例都對連聲音表情都對,又會演戲。他的小眼睛是個優勢,由於特寫都會盡量做在他臉上,所以小眼睛有降低過於演、過油的成份。

2-      景很美,一堆大景,整個城市街景都是我的時尚伸展台!我用想的這些大外景在台灣拍,光申請個路權、空拍權什麼的就會被煩到死,而且重點是拍到的素材可能還不見得美。

3-      美食!食材!

4-      每顆鏡頭都能盡量的美,在第二集中男女主角在一個外頭有小橋流水的餐廳試菜,那顆LONG TAKE又合理又設計的絲滑,不會是那種為了炫技而炫技的造作。一個鏡頭就有高級感!!

5-      徐嘉雯/Augusta Xu-Holland這演員加入是讓該劇有了點國際範兒,不過她的原聲台詞都被配音掉,也看得出來在拍攝時她有些台詞是英語在講的後製中文配音,這點可惜掉。

6-      選角導演有用心,光看那個去踢館的老外美食家,以前這樣合適的演員比較不好找,所以演的都會很尬,但這沒出現在《舌尖上的心跳》中。

7-      沒有明顯的植入,如果有也就那個香氛,不過還可接受的範圍。

不好的有…

1-      這是受眾女性的影集,而且目標性明確。

2-      呈上所以在劇情上存在太多的過往框架,比方:覇道總裁+控制狂+冷酷王子形象+一定是海歸派就要搭配社會階層中下+白傻甜+本來就有個不敢告白的青梅竹馬+搭上男主角後開始麻雀變鳳凰也才發覺好像該成為一個有用的女主角。

3-      所以透過劇情在潛移默化觀眾們,要成功要深諳攀龍附鳳就是了。

4-      男主角的人設很愛說教,形勢上是種彰顯、崇尚父權,這無疑讓角色失去該有的深度。

5-      有錢就能任性,這在宣揚拜金主義。

 

不好不壞的有…

1-      宣傳號稱的2000多平方米攝影棚,應該是用在男主角的那個豪宅上,我覺得壞事的是那個彩色玻璃窗,很破壞美感。LOW了。

2-      男主角家那個特訓廚房裡中島上的水痕,以男主角類強迫症的人設是不容許這樣的小事出現在他的週遭,所以這樣的小細節未注意到也降低了人設上的說服力。

 

看到第二集我就心想(可能不少劇組/製作方/金主方都想過)…

所以我弱弱的問…為何沒有「台灣劇本+優秀演員+中國內外景+攝影後製團隊+上架netflix平台,這樣的模式??畢竟一個好的影視作品要能完整的敘事,也才能有《寄生上流》這樣能讓全世界有感的好作品才是?」

 

Ps:我是以影視作品的角度來看,所以那些政治激進主義的槓精們,勿槓。謝謝。(什麼是槓精:https://youtu.be/V8WEarJDw0A

 

#舌尖上的心跳 #阮經天 #徐嘉雯 #槓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看2021東奧想到一些往事…

【流量迷失】